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Malaysiakini - 张庆信证实捐一千万当马华基金

轉载自 Malaysiakini 杨凯斌及黄凌风

巴生港口自贸区主要承包商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两位主要负责人今日向媒体引爆他们与交通部长翁诗杰的关系。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张庆信声称,他曾在2008年捐献一千万令吉给现任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至于其副手,KDSB母公司威加雅巴鲁国际有限公司(Wijaya Baru Global Berhad)集团的副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费查阿都拉(Faizal Abdullah)则证实,翁诗杰确实曾乘坐该公司旗下飞机五次,而且还拖欠该公司逾4万美金的费用没还。

分三次交现金给翁诗杰

也是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证实,他是在翁诗杰的要求下,在去年以现金方式,分三次把一千万令吉交给翁诗杰。以便“充当马华区会的活动基金”。

张庆信强调,捐钱一事与翁诗杰去年出任交通部长后即开始调查的自贸区风波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政治贿赂。

最近政坛及部落格炽热盛传,张庆信是于2008年在翁诗杰的要求下捐了1000万令吉给马华。《光明日报》报道,马青中委林文议昨日也针对此事发表文告,表示本身不相信翁诗杰会向张庆信要求捐款,并抨击一些人士在部落格或互联网胡乱散播谣言及进行不确实的评论,以达到推翻和破坏马华领袖声誉的目的。

“更夸张的是竟然有谣言指巴生自贸区的主要承包商拿督斯里张庆信,于2008年在翁诗杰的要求下捐了1000万令吉给马华。”

“况且众所周知,翁诗杰在去年得知自贸区在发展期间涉嫌滥权和管理不当,坚持要求进行独立审查。”

林文议要求张庆信向各界澄清以上的谣言,因为上述谣言对马华与总会长的声誉皆产生极严重的负面影响,同时逐渐摧毁马华和总会长过去所有的努力。

《当今大马》曾经致电翁诗杰想要他回应上述事项,可是翁诗杰并没有接听电话。记者也发短讯给他及联络其新闻秘书,可是至截稿为止并没有接获任何回应。


张庆信:这个是事实来的

针对上述的传闻,张庆信(左图)今日接受《当今大马》电话询问时,一开始时不愿置评,反要求记者去询问翁诗杰。

不过,在记者契而不舍的追问下,张庆信才坦诚说:“这个是事实来的”。

“去年,他(翁诗杰)要求我支持他,他刚刚出来做领导,需要活动基金。大家都是做政治的,在政治上需要活动基金。”

“这些钱我本来是要还给人家的,但是基于大家互相帮忙,我先给你用。”

“他说,这些钱是要给马华所有区会,但是有没有交给区会手上,我就不知道。这个应该由马华的党员去问他。”

“如果这些钱没有到马华区会的手上,那么就是他欺骗我,他一定要还钱给我。”

张庆信表示,本身并非透过银行转帐,而是直接从银行提出现款,分成三次交给翁诗杰,因为后者表示需要现金给马华区会。

不过,他无法肯定,当时候翁诗杰是否已经出任马华总会长。

有第三者在场可以作证

他说,本身与翁诗杰会面交钱时,有第三者在场可以作证,只是当时候没有其他马华领袖在场。

“如果翁诗杰敢讲没有拿到这些钱,叫他来找我,我会清楚告诉他,在哪里拿钱的。”

他指出,他与翁诗杰的会面,其中两次是在八打灵再也,另外一次是在吉隆坡。

“当时他还答应要给我收条,但是我到现在都没有收到。”

张庆信也是民都鲁国会议员,他目前出任巴生港口自贸区主承包商Kuala Dimensi首席执行员,并陷入自贸区风波之中。

无关自贸区非政治贿赂

张庆信强调,本身捐钱的事宜,与翁诗杰去年上任交通部长后即开始调查的自贸区风波,没有任何关系。

“这不是政治贿赂,如果我贿赂你,为何你不去报警?”

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在7月31日于其网站《今日马来西亚》上也披露,翁诗杰在担任交通部长后,曾乘搭张庆信的私人飞机出访5次,甚至列出翁诗杰乘搭飞机的日期和时间。


第六次租借飞机遭拒绝

与此同时,也是KDSB副首席执行员的费查沙阿都拉(Faizal Abdullah)也向《当今大马》声称,翁诗杰曾向该公司“租借”旗下飞机,但是事后却分文未付。

费查表示,他们并非向翁诗杰索取包机费,只是“好像你向人家借车,你总得支付司机、汽油等成本”。

他说,翁诗杰的五次行程,分别是前往槟城、关丹、沙巴、古晋和新山,最后一次是在今年4月20日,费用超过4万美金或逾12万令吉。

他说,由于翁诗杰乘搭其飞机五次却分文未付,因此当后者第六次提出要求时,该公司就以已经有人租借飞机为由,拒绝借给翁诗杰。

“不知道是否巧合,就在我们拒绝翁诗杰乘搭飞机后的3、4个星期,自贸区的报告就引爆了。”

根据费查提供的资料,翁诗杰搭乘张庆信的5班飞机的日期、时间与机号等详情如下:

2月12日 G450 SZB-JB-KCH-SZB

2月19日 G450 SZB-JB-SZB

3月7日 Learjet 60 SZB-Kuantan-SZB

3月24日 Learjet 60 SZB-JB-SZB

4月20日 Learjet 60 SZB-JB-SZB

值得一提的是的费查所提供的详情与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早前在《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Today)上的“爆料”完全如出一辙。

轉载自 Malaysiakini

1 comment:

  1. 马华总财政丹斯里郑福成已经证实,到目前为止,马华的户口没来银一千万,会长理事会也没讨论过有钱要分给各区会主席。
    道德总会长应该澄清钱的去向,及马华全体正副部长要表态立场,再搞一次签名运动,挺有道德总会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