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买二手(second hand)手提电脑(Laptop)的经验。

现代的人,手提电脑已经成了日常的必需品了,非常普及和方便,大多都是上网聊天或玩游戏或找资料或写博。可是,当一些家庭成员较多时,都争着要使用时,麻烦就来了,有的时候是兄弟姐妹在争,有时是父母和孩子们争,惟有去买多几架来解决纷争,你有我有,不用争(如果经济可许)。

我的情况较简单,我有一架个人电脑(desktop)和一架手提电脑(Laptop)。可是这个人电脑放在房间不方便移动,当一家人在客厅时,我却独自房间使用个人电脑,好像和他们有隔离了,感觉很不好。手提电脑就不同,放在客厅使用时,又可以和家人亲密的在一块,又可以一边看电视节目,孩子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视线以内,其乐容容也。

现在的小孩学习能力很快,我的五岁大的孩子已经很会上网玩游戏了,幼儿园的功课一做完后就是开始和我争用电脑的时候了。一般上,我也没甚么玩上网玩游戏,上网也只是看看部落格的文章和面子书的信息或游戏。

为了解决这个烦恼,我只好去买架电脑给他用,我的预算不高,也不知道是要买新的还是旧的,就去电脑销售中心逛逛,很不幸的,我被一位销售员说服了一架二手的手提电脑,这架手提电脑的硬件或软件都服合我的要求,在展示时操作正常,虽然价格偏高,但是当时也就糊里糊涂的买了下来。回到家开机试用时,开始出现状况,真糟糕也真后悔,只好送回该店,由于他们说保证期只有一个月,只好看他们是要维修还是换一架还是退钱。

最近,刚好有电脑展览(PC Fair ),几位朋友都有去参观,他们也买了新的各款式及各品牌的手提电脑,在我面前眩耀全新的硬件和软件,如i3,window7,价格也不会太贵,看了后更加重了我的那后悔的心情。

我再次的去那间电脑销售中心游逛,看到了很多新产品,琳琅满目,这就是没做好功课,不去做比较和观察市场上最新的产品及价格,也太冲动的误买了那架二手的手提电脑。

我走到了那间店,再次的见到那位销售员,我用和气的口气询问他,刚好他的老板也在,我就说我希望最好是能够退钱给我,刚好,也有一位和我同样遭遇的买者,怒气冲冲要求还钱,这二手机不能用也不能修,那位老板也大方还钱给我们,那个人拿了钱就走开了。我就留下来好奇的问个明白,这手提电脑已不能再用,你们如何处置?他们说,将会把它坼散再重新组合(我心想,这下回不知谁会倒霉去碰上,希望各位明白我的意思)。

拿了钱,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还暗暗骂自己真够笨,也奉劝各位不要像我那么笨(或许你们比我聪明,无须面对这样的遭遇)。



我四年前买过dell的手提电脑,现在还操作良好,也对它的产品的内容较熟悉。这次就小心的环走四周作比较,还是看上了dell,在dell的代理商店,终于买到满意的新堆出手提电脑,而且是最新的产品,价格也合理。


回到家,父子俩一起上网,他玩他的,我玩我的,无需争用一架手提电脑,哈哈。

Dell laptop inspiron N4010 14"
Processor NEW 2010 Intel®Core™ i5 - 430M
* (i5 = 4 core processors, i3 = 2 core processors)
Genuine 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 (English)
2GB DDR3 at 1066MHz / 320G Hard Drive
ATI Mobility Radeon™ HD 5450 - 1GB display
Internal 8X DVD+/-RW Combination Drive with dual layer write capabilities
Security Software -McAfee™ Security Center (Multi-Language) - 15 Months Version
Free gift

17 comments:

  1. 这么得空?还去逛街?不去助选?

    ReplyDelete
  2. 没有啦,最近确实比较得空,而且我也不过是小人物,助选没轮到我啦,说说两句就没问题。

    ReplyDelete
  3. 林吉祥呼吁这8000马华乌雪区党员大义灭亲,在周日补选把票投给民联候选人再益,以教训马华及巫统领导层。

    林吉祥拉响警钟,紧急宣告公正党候选人再益的选情告急。他承认目前民联在马来票和印裔选票皆落后下,民联唯有争取高达85%的华裔选票,才能保送再益进入国会。

    林吉祥还提出的8大理由,其中一条还批评翁总,“来自马华的交通部长翁诗杰要在国会通过交通法案修正案,把交通罚款从300令吉增加至1000令吉,不过却因为乌雪补选而搁置”

    要我们支持他们,可是又干我们翁派一轮,慢慢等啦。

    ReplyDelete
  4. 为何这8大理由里面没有基宫?是不是应为在乌雪的巫统地方势力太强,不去搅基宫或是莫哈末泰益,还是一时遗忘了?还是这课题留到大选才上映,哈哈。

    ReplyDelete
  5. 希望这8000马华乌雪区党员全力协助国阵胜选,要对马华负起责任,不要再被谣言动摇。

    不明白林吉祥为何要批评翁总?我们暂时不要理会林吉祥或行动党,来届大选,我们想办法干他们回去,他们怎么污蔑我们,我们就加倍奉还。

    ReplyDelete
  6. 行动党最力害的就是抢功劳,他们先作投诉,然后马华就去处理,做好了,他们很快的向报界说是他们的功劳,让人民看马华甚么都没做。

    他们有几个州在执政,我们就要反过来,我们先作投诉,然后就让他们去处理,做好了,我们就快快的向报界说是我们的功劳,反说行动党甚么都没做,甚么也不会做。

    这叫回报。

    ReplyDelete
  7. 哈哈,投诉后,处理好了以后,就是功劳一件,坐着写文告也是功劳一件,学校全部自动建好,哈哈,大家要学学,要学学。

    ReplyDelete
  8. 学校全部自动建好后,还要记得竖立一个告示牌: “PROVEN, FREE EDUCATION FOR ALL”

    ReplyDelete
  9. 南洋商报21/4/2010

    林冠英说:“国阵以饮酒课题来攻击公正党候选人再益,就算胜利也胜之不武”。 他形容那是“不光荣,不光明,不道德”所谓的三不。

    咦,奇怪,308大选,他们是怎么样大胜的?还不就是用大量的“课题”来攻击国阵,这么快就忘了。

    所以,他们的招术,难道就他们可用吗?互相学习嘛,对吗,大家要学学,要学学。

    ReplyDelete
  10. 啊?哪么全部人都在家里写文告,只污蔑对手?谁来做事?天下不就大乱吗?


    不要开玩笑啦。

    事务要照做,不对的事也要有回应,不公的事更要力争,受到打压更要还击。

    ReplyDelete
  11. 喂,乌雪補选,大家的焦点去了那里?

    ReplyDelete
  12. Freddie,

    这架新堆出的手提电脑好用吗?可以介绍一下吗?功能好吗?

    ReplyDelete
  13. Undilah Barisan Nasional,

    Hidup Barisan Nasional.

    ReplyDelete
  14. 国阵一定会胜出,

    国阵一定会胜出,

    国阵一定会胜出。

    ReplyDelete
  15. 8000位马华乌雪区党员一定要争气,一定要保位国阵胜出。

    ReplyDelete
  16. 先锋悍将,

    我不过是刚买到这架手提电脑,很快很好用,只是Window 7需要时间去摸索,很有新鲜感。我拿这架去和那些也刚买手提电脑的朋友作比较,哈哈,i5和1GB display,够威风。

    ReplyDelete
  17. 哈哈,乌雪補选的最后造势活动,两方都在出席的民众报大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