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马华今日举行总会长职权移交仪式 Malaysiakini



马华今日举行总会长职权移交仪式,卸任总会长翁诗杰正式交棒予蔡细历。这位新任总会长表示,他曾邀请在重选中落败的翁诗杰和前总会长黄家定进入会长理事会,一起协助整合马华,但是遭两人婉拒。

不过,翁诗杰较后在场外受询时却露出愕然表情,并脱口反问,“有这样的邀请吗?”

无论如何,在记者说明情况后,翁诗杰改口表示,蔡细历只是在职权移交仪式之前,与他一起一起进入会议室时,口头询问他的意见。

究竟翁诗杰是一时忘记,还是在为蔡细历找下台阶,只有翁蔡两人才知道。
虽然翁蔡在总会长 的三角战中一度激烈交锋,但今日两人皆体现君子风度,让职权移交仪式在一片良好轻松气氛下完成。

这项简单的移交仪式在马华大厦9楼的会议室进行,两人都互相为对方说好话。翁诗杰恭喜蔡细历中选,并对自己因为请病假而拖延移交仪式向他致歉;蔡细历则感谢翁诗杰对党的贡献,并答应完成翁诗杰曾 答应的党务与拨款。

蔡细历也表明,愿意听取翁诗杰的建议和教导。

翁诗杰在移交仪式完成后就离开会议室,由蔡细历 独自回答记者的问题。

他先是透露,在选后曾联络过黄家定与翁诗杰,两人都答应将协助新任领导层整合与稳定马华。

接着他声 称,自己曾邀请翁黄两人成为会长理事会的成员,不过遭两人婉拒,因为他们认为无需受委党职,也能继续为党服务。

蔡细历的记者会结束后,记 者转移到会议室外访问翁诗杰,却发现他竟然对蔡细历的邀请不知情,经记者告知情况后才急忙改口。

他补充说,会长理事会的成员配额有限,因 此应该保留让给现任领袖,“我不需要在会长理事会才能为党服务”。

对于本身的交通部长职是否不保,翁诗杰不愿猜测,指那是首相的权力,自己丝毫不受外界的留言所影响。

受询及他是否会自动辞去部长职,翁诗杰笑笑反问该名记者,“你想我辞职吗?”

“我会尊重大家给我的意见。”

不过这名班丹国会议员强调,只要自己仍是议员,就会履行对人民的职务,不会退休。


Malaysiakini 6/4/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