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身为拉萨之子不边缘马来人” 纳吉安抚土权新经济模式未定案

转载自 : 当今大马

“身为拉萨之子不边缘马来人”
纳吉安抚土权新经济模式未定案

尽管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昨晚当面向首相纳吉喊话,宣称大部份马来非政府组织拒绝接受政府拟推出的新经济模式,但是纳吉辩称,新经济模式尚未定案,并保证不会边缘化土著。

他解释,新经济模式并非舍弃新经济政策的精神,只是以新的方式提升马来人的经济地位。


纳吉表示,推行了40年之久的新经济政策,至今未真正见效。新经济政策设定30%股权的目标,但是至今马来人股权只是维持在18%,显然新经济政策等扶弱政策被滥用。

他说,新经济模式尚未定案,并且将会收取各方的意见,包括马来人的看法,才付诸于行。

面对依布拉欣批评若背弃新经济政策精神便是背叛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纳吉也隔空作出回应,他强调,作为我国发展之父阿都拉萨的儿子,他决不会忘记捍卫马来人权益的任务,更不希望有任何马来人被边缘化。

纳吉昨晚为土著经济大会主持闭幕仪式,并接收大会所提呈的备忘录,他致辞时多番保证,新经济模式肯定会顾及马来社群的利益。

他强调,只有新经济模式才能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若马来社群对政府存有不满,他愿意聆听马来人的声音。

他表示,新经济模式的内容必须被大众接受,否则很难达成2020年的宏愿,大马是否能够达成先进国的宏愿,胥视未来10年的成绩。

他解释,政府必须实施开明政策吸引外资,若一味处于封闭状态,久而久之将被世界淘汰。

他指出,通过新经济模式,马来人能够证明本身具备条件与市场竞争,凭实力证明马来人的能力。

纳吉也强调,政府公平对待国内每个族群,因为这是促进大马经济繁荣、和谐以及团结的不二法门,但是不会因此忽略马来社群的权益。

他指出,除了希望得到马来人的100%支持率,国阵政府也必须获得非马来人的支持。

他指出,尽管马来人占了人口54%,但不是所有人都支持国阵,所以政府也须获华人、印裔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支持。

他说,华人只要求获得政府公平对待,并非挑战宪赋的马来人的特权。

无论如何,在纳吉极力捍卫新经济模式之际,以土著经济大会主席身份致词的依布拉欣阿里,却当着会场逾千人的面,向纳吉表明拒绝接受新经济模式。

他表示,今日赴会的大部分代表,皆不能接受新经济模式,因为其内容与新经济政策出现差异,而且也是对新经济政策的一种嘲讽。

他也批评新经济模式没有通过国会辩论,却直接向大众公布,所以这不能为经济带来改变,充其量只是一些技术意见。

他也促政府聘请真正了解马来需求的专家,拟定新经济模式的策划书。

他指出,虽然这份新经济模式符合全球经济市场的需求,但却完全忽略马来社群和土著的基本利益,不符合国家宪法第153所赋予土著和马来社群的权益。

依布拉欣致词时也捍卫国民学校,声称我国一直以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特征为荣,唯独教育这一环却偏偏唱反调。

“单一源流的学校始终不曾获得所有人认同,这如何能够达到国民团结。”

他也大力声援《马来西亚前锋报》,辩称实际上该报才是真正捍卫马来人的权益,其他报章和媒体只是“找吃”。

他甚至公开呼吁在场者购买前锋报,并力挺该报虽然一直被当成宣泄对像,甚至遭焚烧报纸泄愤,但是该报确是拿着最低薪水据实报道。

转载自 :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