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40中文部落客聚會-光明日报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為加強部落客的聯繫,雪隆區中文部落客走出網絡世界,首次舉辦中馬區部落客聚餐會,並吸引了逾40名男女部落客和網友參與其盛,為凝聚中文部落客開創了新的里程碑。


雪隆區中文部落客聚會週六(5月15日)晚在隆市一家酒廊舉行,聚會的召集人之一鄭典武受訪時指出,逾50人向他報名參加聚會,但一些部落客因為臨時有要事而缺席。

他說,全馬中文部落客相信有數百人,甚至更多,他們無法估計。“有很多人開設了部落格,但是不常更新,或是以剪貼和轉載他人文章的非活躍的部落客居多。”

料部落客越來越少

受詢舉辦聚會概念和宗旨時,他聲稱,由於聚會的發起人尤沈峻曾在北馬成功舉辦2場中文部落客聚會,因此,他也被要求舉辦以中馬區為主的聚會,讓他們有機會進行交流。

“寫部落就像交筆友,如果有人在我們的部落格留言,那麼我們就會很高興,然後作回應,久而久之熟稔後,就會相約出來見面聚會了。”

他認為,“面子書”和Twiter是未來網絡的主流,而部落客會越來越少,只有那些喜好書寫的人才會繼續“部落”下去。

他強調,中文部落客聚會並不分黨派,他們較早前在北馬的聚會有也有許多民聯的政客和網友出席,而今次的聚會則是馬華黨員居多。

此外,在眾多出席者中,出席的女部落客不超過5人,因此成為眾人的焦點。

出席者不乏資深部落客和聞人,例如時事評論者林放、雪州馬青分團團長高祥威等,當局也邀請了也是部落客的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馬青副總團長姚偉豪等,不過,他們因為有要事在身無法出席,但也提供贊助,讓出席者盡興而歸

光明日報‧2010.05.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